close

僅以此紀錄參加的過程及感想,留作個人紀念

 

2016年4月9日(六)起了一大早,前往台北參加交點的團體甄選

地點在台北市忠孝新生捷運站後,一個廢棄的空軍總部

在參加前心中並沒有緊張的感覺,緊張的話也只是害怕等等是否會有大量的人群交流對話

果不其然...一開始交點發給我們一人一張紙,上面是分成九宮格的問題

問題內容包括:你最喜歡的食物是什麼?你最喜歡的電影是什麼?你的夢想是什麼?諸如此類的問題

我們就拿著這張問題紙與在場的各位談話認識。

最初相互認識

對於我本身是很內向的人來說,最擔心的就是這種茫茫人海中的認識,我非常喜歡自己獨處

跟不認識的大家要這樣硬認識我知道是必要的,但就是做起來有點吃力

 

大概經過半個小時的交互聊天後,他們要我們到前面集合,開始大致講一下等等要做什麼

之後我們就各組分開,進行自我介紹

自我介紹的方法就是交點使用的三個關鍵字自介法,每人分別選用三個關鍵字進行三分鐘的自我介紹

每組都有安排輔導員在組內聽我們分享及做記錄

而組別的安排似乎是每一組都有應徵不同職位的大家組成 一組大約六人

關鍵字自我介紹

這段自我介紹我覺得還蠻舒適的,比起獨自站在大家面前講,分成小組圍成一圈

感覺更為自在,也較不會緊張,只是很擔心臨時要選哪三個關件自及要講什麼重點

 

結束自我介紹後他們安排我們進行一個遊戲

有點像是大風吹,不能讓大魔王坐到椅子,大家必須不斷地阻止他而交換座位

這個遊戲玩得有點久,可能是剛好我們玩的成績不理想,也還沒達到午飯的時間。

遊戲結束後,他們開始問我們問題,例如:你覺得這張空的椅子,像是生活中的什麼?

有人就開始發表心得,覺得像是責任 等等的。

椅子遊戲

換椅子這邊我想交點一定有其用意,可能想要觀察誰是團隊中的領導者,特別會發表意見

誰是團隊中的協助者、觀察者、鼓舞者等等

最後阿峰說他並沒有在這個活動中看到團隊中的鼓舞者、(鼓勵大家別氣餒)

我覺得我不是一個很喜歡聽人命令的人,所以總覺得椅子遊戲過得好漫長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中午大家分散拿著便當吃飯,吃完飯後馬上就進行到下一個活動

我們先看了一部Ted的黃金圈影片,在此之前我已經看了兩次,因為交點有在頁面中分享此影片

看完影片後,他們發給我們一人一張白紙,要我們寫下自己的黃金圈

why?---為什麼想要進來交點  how?---想法如何做到之類   what?---來交點想做什麼

寫完後各自貼在窗戶上。

 

之後就進行分組workshop,50分鐘的時間,各組討論出要舉辦的交點年會,最後每組花5分鐘上台跟大家分享

在討論的過程中,我們這組大家都好像蠻安靜的,也比較沒有什麼特別的思辨,

大家都很努力的一直想,不過沒有講太多的話

最後由我上去向大家講解我們的想法,一個台大的女生在旁介紹我們的關鍵字遊戲

 

雖然我的表現沒有很理想,對於在大家面前講解總是覺得緊張,不過至少鼓起了勇氣⋯

他們說最重要的不是對於這個活動的內容有想得多好,而是我們在討論中留下了什麼

但我不是很確定在這個討論後留下了什麼⋯⋯大家有點各自講各自的,沒有交錯的點

 

workshop結束後,happier cafe的負責人上台想給跟今天到場的大家分享一些事,給予大家一些回饋

他講到正向心理學等等,要我們學習快樂,及介紹快樂實驗所在做的一些事及理念

然後要我們到後面的桌子拿一張小卡,小卡上正面是一張插畫,背面有寫ㄧ些正面的文字

接著又讓我們分組,分享為什麼拿這張圖片,對後面的文字有什麼感想等等

 

這時大家已有些疲憊,之前在happier cafe的粉專上就有大致瞭解過他們

所這段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跟感動產生,可能就是再聽他們分享一次的感覺

 

最後他們對我們說了一些想說的話及感想,要我們在離開前寫一張感謝卡給今天的人(隨意)

然後要大家圍成一大圈坐著,隨機讓三個人上台分享今天一整天的感受

有一個男生說他去年也有申請交點實習生,但是後來沒有上,不過因為很喜歡交點,所以持續都有在參加交點志工及活動

當時就覺得⋯天啊,他真的是非常的熱忱呢

final團體照

結果我想要給感謝卡的那個女生,在我跟別人家facebook好友時已經先走了⋯而且大部分的人也走光了

只好默默收著卡片

 

結束時大約是晚上6點,感覺是經過了一天非常腦力激盪的甄選

即時思考了許多事,也和一些人有所交談,能有這個機會參加團體甄選更認識交點,真的很棒。(雖然頭很痛)

 

認識了同樣來自淡江的一個女生,一個電機系b-box社的男生

一個世新口傳的女生,她很會表達自己,感覺今天一整天表現得很大方,也講了許多話(相對來說我就是比較沈靜的⋯⋯)

 

最後感謝交點用心策劃的團體甄選活動,讓我看見更多不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交點 實習生 團體甄選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